肖懿芽

龟速打字中。


微博大号与lofter同名
存文微博:棉花漂流记

*呕吐

白敬亭几乎把腰弯成了直角。他眼前昏黑,大脑混沌。唯一清晰的念头是要是自己真的吐出来,眼镜掉下去被弄脏了怎么办。透过公交车车窗,五颜六色的光打在他的脸上,光斑游离于他眯起的眼睛,翕动着的唇瓣,和眼角那颗生理泪水遮掩下的痣。他喘息声粗重得像是濒死的狗,表情痛苦得像是正在被五马分尸的死囚。车过于颠簸了。他的肩膀颤抖着。随着时急时徐的车速,他难抑地前后摇晃。他抬起右手,骨节分明的手指紧紧扣上前排座椅的靠背,手背上青筋狰狞,根根暴起。

车身又一次的剧烈摇晃中,他左手捂着胃,终于忍不住,他背猛得一挺,埋头呕吐。一滩秽物脏污了地面,他双眉紧蹙,眼睫颤动。胃部钝刀戳刺般的痛苦翻滚着,喉咙泛起烈火灼烧的痛。酸水上涌,腐蚀效果堪比浓硫酸。魏大勋适时递上纸巾,轻柔地拍打着他的背,神情烦躁不安,眼里含着不亚于他的痛楚。

“吐出来好点了吗?”魏大勋声音关切。

“魏,大,勋。”白敬亭用他递过来的纸擦了擦嘴,抬起头对视他,几乎咬牙切齿地咧出一个笑。魏大勋当即不寒而慄,后颈发凉。

只听白敬亭道,“之后还敢做一桌子香菇逼我吃吗?”

“不敢了。”魏大勋嘴角抽动,生生挤出一个梨涡,“不敢了。不敢了。不敢了。”

白敬亭抬起方才狠狠摁着座椅的手,亲昵温柔地拧了一把魏大勋的脸,微笑着继续说:“现在,你知道什么叫别人不喜欢的东西就不要逼别人吃了吧。”

魏大勋咽了口唾沫,朗声:“知道了。”

白敬亭满意了。他低下头继续弓着腰,声音闷闷:“……儿子真乖。赶紧麻溜地往那边儿去,你现在身上一股子香菇味儿,简直是一只巨型香菇,冲死爸爸我了。”

“得嘞您嘞。”魏大勋果真麻溜地往右边坐着去了。没忘了移位子前又往脑袋昏昏沉沉点着的白敬亭手里,塞包餐巾纸。

以下写作背景:

这是一篇悲伤的文章,希望你不要笑掉头。

我今天被我奶奶逼着吃了好多螃蟹,在公交车上吐了。现在还因为作业没写完被骂:)我真他妈开心呢。

这篇是有感而发。这是我的痛苦实录,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真实。让小白分担我痛苦以后,真是心情舒畅啊。感谢小白么么哒。比心。

评论(6)
热度(9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肖懿芽 | Powered by LOFTER